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坚守春运10年的“90后”“老”党员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4-02-02

□文字 记者 陶登肖 摄影 记者 薛俊 茹雅

2月1日早上5时50分,赵晓敏在休息室整理完服装,一手拿起喇叭,一手拿着对讲机朝列车站台走去。 

热情服务

1990年出生的赵晓敏,是运城北站的一名客运值班员。别看她年纪不大,但她可是一位有着11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先后获得“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优秀共产党员”“中共侯马车务段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今年春运是她参加工作以来的第10个春运。 

整理着装

检查完各个扶梯零部件后,赵晓敏按下开启扶梯的按钮,开始扶梯的试运行。“一个扶梯试运行是1分半,检查完,首趟列车检票的时间就快到了。”赵晓敏说,他们会提前上站台,查看显示屏是否正常工作、股道是否有异物。 

这些准备工作做完,旅客也陆续进入站台。 

守护旅客

“1、2车厢的旅客请往前走,其他车厢的旅客往后走。”“各位旅客请注意,为了您的安全,请在黄线内行走。”“请大家排好队,依次上车。”“上车时注意脚下安全。”……赵晓敏拿起喇叭,引导旅客有序上车。“动车在站点停留时间比较短,我们都会提醒旅客抓紧时间上车,以免耽误他们的行程。”赵晓敏说。 

“列车长,运城北站客运作业完毕。”等旅客上车后,赵晓敏拿起手中的对讲机汇报给车次的列车长。当听到“列车长明白”这句话,列车也即将关门,准备出发。 

工作交接

列车刚出发不久,第二趟车次到达。迎接车次、组织旅客上车、与到站的列车长联控……每天赵晓敏要重复作业流程上百次。 

同时,赵晓敏还会在检票口、实名验等岗位轮值,帮旅客解决电子身份证申请、越站、遗失物品招领等问题。 

“我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全力投入到春运安全卡控、客运组织、旅客服务等任务中,扎实开展春运攻坚‘我是党员我带头’,带动职工群众落实春运工作各项措施。”赵晓敏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