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我市扎实开展社会保障卡惠民服务季宣传活动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4-01-31

运城日报讯(记者 牛嘉荣 通讯员 杜世成)1月29日,全市社会保障卡惠民服务季宣传活动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情系民心 卡惠民生”。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服务台、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发放春联、购物袋、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讲解社会保障卡申领流程等内容,让群众知卡、懂卡、用卡。同时,工作人员还帮助群众申领电子社保卡,引导群众使用电子社保卡进行社保待遇资格认证。

近年来,我市人社系统加快推进社会保障卡居民服务“一卡通”建设,极大地丰富了社会保障卡应用场景,有效地拓展了社会保障卡服务空间。截至2023年12月底,全市累计持卡人数达526.84万人。其中,第三代社会保障卡持卡人数186.89万人;全市电子社保卡领用人数超299万人,人口覆盖率为63.49%。目前,全市已实现社会保障卡在人社领域全业务用卡,以及在政务服务、资金发放、交通出行、医疗健康等重点领域的广泛应用。

据悉,该活动重点宣传参保领卡、踊跃用卡、持卡享受社保权益等核心业务。同时,还将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社会保障卡服务进校园、进企业、进园区、进社区、进乡村等,邀请群众、企业、媒体等社会各界代表走进社会保障卡创新应用服务网点,帮助群众更好地了解社会保障卡,享受社会保障卡的优质服务。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