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垣曲县王茅镇多措施“龙口抢粮”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6-06

运城晚报讯 受持续阴雨天气影响,垣曲县王茅镇一些地方出现麦田积水、小麦点片倒伏等现象。为解决村民收割急,存储、销售难等问题,连日来,该镇党委、政府结合“进村入企办实事”活动,多措施“龙口抢粮”。

“为降低百姓损失,我们迅速做好收割机具的调度调配工作。截至目前,全镇已调动12台收割机开展小麦抢收工作,抢收小麦1250亩。同时,组织农机人员下到各地块,精准指导群众进行田间排水,并加强田间管理。”垣曲县王茅镇副镇长张楠说。

除加强农机调度、强化服务保障、做好困难帮扶等工作,该镇党委、政府还积极联系保险公司,逐村逐地块对倒伏、出芽、霉变小麦进行现场勘验,督促其启动理赔程序,将农户损失降到最低;联系粮食收购企业,启动烘干设备,稳价收粮,确保应收尽收;调动一切资源,为村民提供晾晒场所,确保颗粒归仓。(安珍珍)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