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张红琴:诚实立身 守信经营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3-07

本报记者 付 炎

1990年,张红琴白手起家,在闻喜成立了一家木器加工厂,靠着过硬的技术,生意风生水起。10年后,有了一定积蓄的他在县城又成立了三鹏家居经销处,后来还代理了全友家居相关业务,凭着诚实守信、优质服务,家具卖场日渐兴隆。

如今,他的闻喜全友家居专卖店业务集民用家居用品和办公家具销售、全屋定制、室内装饰设计与施工于一身,体量越来越大、路子越走越宽,称得上是当地家居建材行业的“领头羊”。

“掌舵这艘‘大船’,我时常是如履薄冰。”张红琴这样说道,“品质可靠一定是一个企业最基本也最应该对客户作出的承诺。我们要做的就是诚信。”

张红琴的诚信,体现在“表里如一”。一次,一名消费者定制了一套价格不菲的沙发,由于长途运输,沙发背面出现了磨损,从表面上看不出来。安装师傅送货时看了出来,但没有直接告诉顾客,而是回来后“偷偷”地告诉了张红琴。张红琴并没有觉得自己“占了便宜”,第一时间联系客户要求重新换一套。他说:“我虽然不能保证每件商品在运输途中完好无损,但我能保证在消费终端的每一件商品都是合格的良心产品,绝不允许以次充好。”

“言而有信”是张红琴对市场客户作出的又一郑重承诺。

2020年,闻喜河底镇一顾客来到张红琴店里为孩子定制了一套婚房家具。然而,时逢春节旺季,又遇极端天气,产品难以按时到货。百般焦急时,张红琴打听到百里外一个商家新运回来一套同样型号的家具后,紧急联系协调,后又安排专人不计成本拉回。家具运回来后他亲自带领员工,冒着风雪连夜将家具送到顾客家里并安装好,一直忙到凌晨。临走时,顾客紧紧握住他的手,连声夸赞他“守时守信”。

类似事例在张红琴从业30多年时间里不胜枚举。他始终坚持“诚信为本、质量第一、服务至上”的经营宗旨,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和广大消费者的信赖。

“产品走出卖场,并不意味着任务的结束,而是另一个重要任务的开始。”张红琴始终这样认为。

县城五金厂的李师傅20年前从张红琴店里购买的推拉门滑道磨损后不能正常使用,便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拨通了售后电话。尽管早过了保修期,且20年前的产品备件难以寻找,张红琴还是答应为李师傅维修。他积极寻找,找到备件后又及时帮李师傅安装好。李师傅连声感谢,张红琴连连摆手:“事情虽小,但是绝对要尽心尽责。你们对售后服务的满意,都是对我们店名誉的延伸。”

多年来,张红琴还十分注重市场调查,推陈出新以满足不同阶层消费者的需求,并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优质的服务,一丝不苟地履行着对广大消费者的承诺。

“致富思源,奉献爱心”也是张红琴对社会的承诺。几十年来,他热心公益事业,履行社会责任。

多年来,他捐资助学、扶老助残、帮贫济困,在抗震救灾、抗洪抢险和疫情防控中也多次捐款捐物。此外,他连续十余年参加相关部门举办的大学生高校毕业招聘会,帮助百余名毕业大学生实现稳定就业。他还致力于帮助下岗职工再就业,多次组织农民工培训。这些年,他的专卖店直接或间接带动数千人就业。

在第七届运城道德模范评选中,张红琴获评诚实守信道德模范。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