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永济虞乡:四措并举为深化基层治理赋能添力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雷登攀 王 雯时间:2022-12-14

今年以来,永济市虞乡镇围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通过强化教育培训、帮带培养、实践历练和考核管理等,提升到村任职大学生工作人员培养管理实绩实效,为深化基层治理赋能添力。

教育培训“转思想”。制定《到村任职大学生工作人员培训计划》,通过培训需求调研情况,坚持需求什么补什么,组织到村任职大学生参加理论学习,围绕疫情防控、信访工作、森林防火、人居环境整治等内容,为到村任职大学生“铸魂补钙”夯实思想根基,提升能力修为。

导师帮带“传经验”。组建由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优秀村党支部书记、经验丰富的机关干部等成立的导师资源库,为到村任职大学生传授工作经验。导师定期与到村任职大学生开展谈心谈话,调整状态,尽快转变角色,融入乡村工作实际。导师帮带实行“半月一座谈、一月一总结”制度,确保导师帮带作用充分发挥,到村任职大学生培养学习能够真正取得实效。

实践历练“提能力”。围绕强化实践锻炼,落实工作日志管理制度,下发《工作日志》《民情笔记本》,全面提高到村任职大学生的思考、总结和实践能力。在导师帮助下,19名到村任职大学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矛盾调解等基层治理各项工作,逐步实现从“小学徒”到“全面手”的转变。

强化考核“严自律”。严格考核管理,目前按照到村任职大学生的岗位职责,19名大学生全部下沉农村一线实践锻炼,履行政策宣传员、隐患排查员等职责,在积极参与基层治理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据悉,下一步,虞乡镇将持续响应“乡村振兴万人计划”号召,进一步提升到村任职大学生的实践能力,为基层治理加油添力,绘就乡村振兴新篇章。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