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永济新建10座装配式城市驿站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11-15

运城晚报讯(记者 祁克宁 通讯员 冯亮)“这个驿站离我家不远,驿站大飘窗很敞亮,外观与柳园建筑相得益彰,整体设计凸显人性化,真好。”11月9日,家住永济市公园天下小区的张阿姨在柳园驿站说。

今年以来,永济市住建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选址上遵循城市总体规划、尊重群众意愿和生活需求,因地制宜,统筹规划,投资500余万元在城区新建10座装配式城市驿站。驿站建筑面积为50平方米至240平方米不等。这标志着该市首次将装配式建筑应用在公共服务设施上。

“装配式建筑具有施工时间短、便于维护等特点,驿站主体先在厂家完成订制,随后在现场完成与地基的对接和加固,后期完成室内外装修和设施安装,整个项目施工用时比传统施工方式缩短近50%。”负责此项工程的永济市住建局环卫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王宏强说。

城市驿站是集公厕、休息、党群服务和便民服务于一体的公益服务场所。驿站在满足如厕需求的同时,广泛拓展便民服务功能,让居民和游客从中感受城市的新变化。目前,10座城市驿站主体外观已完工,正在进行后续软装及设备采购。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