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永济市虞乡镇 “三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11-15

运城晚报讯(记者 商英 通讯员 孟祎) 近日,永济市虞乡镇坦朝村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内,20余名镇村干部在热火朝天地讨论柿子交易市场的选址工作。这是该镇立足农业发展实际,开展便民、为民活动的一个缩影。

在农业发展中,该镇立足农业产业发展优势,从政策落实、项目谋划、服务提升3个方面,以实际行动当好群众的“贴心人、知心人、暖心人”,通过一系列优质服务,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政策宣传上当好“贴心人”。该镇农业生产部门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在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一喷三防物资发放等重要环节,采取系统培训、一线指导、实地督查等方式,确保党的惠农政策落到实处。

在项目谋划上当好“知心人”。该镇坚持从实际出发,在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在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规划设计中,坚持一线办公,把农田道路、管网铺设与产业发展有机结合,努力把项目建设成人民满意、群众认可的民心工程。

在为民服务上当好“暖心人”。在“三夏”“秋收秋种”等重要时间节点,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通过调度农业机械、组建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等形式,全力服务农业生产,确保粮食生产颗粒归仓。同时,该镇抽调业务骨干,采取随机抽检和申请抽检两种方式,对辖区内各类农副产品农残残留量进行抽检,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