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垣曲:专项督导祛顽疾 根治欠薪保民生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11-10

本报讯 为切实织密织牢护“薪”网,11月1日至3日,垣曲县治欠办联合该县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就监督解决疑难、重大欠薪问题对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和乡(镇)政府进行了督导。

此次督导立足职能职责、聚焦责任落实,通过约谈提醒、现场督导等方式,持续释放从严信号。一是加大对不作为、乱作为等的提醒问责力度,为根治欠薪提供保障、促进与支撑。二是压紧压实各乡(镇)、各部门根治欠薪工作的政治责任,着力推动解决拖欠农民工等一线劳动者工资这一“痛点”问题。此外,在督查中发现根治欠薪责任落实不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空转、查处欠薪案件“表面清零”等问题,督促相关单位予以整改,解决有关欠薪问题33个。

下一步,垣曲县将结合正在开展的集中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行动,落实好联合集中接访,紧盯早预警、快处置、防风险3个关键环节,以工资真正发到劳动者手上为“标尺”,认真做好根治欠薪工作,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杨海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