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义诊、做灯笼、答题送月饼……

盐湖区东方华城社区花式过中秋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记者 郝丽莎时间:2022-09-13

▲孩子们制作灯笼迎中秋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促进邻里和谐,9月9日,盐湖区安邑街道东方华城社区联合包联单位运城市广播电视台、盐湖融媒,开展“温情满满答问卷 花好月圆迎中秋”系列主题活动,和辖区居民共庆中秋佳节。

当天,该社区邀请了运城立明眼科医院的医生,开展眼健康公益义诊活动,为居民进行视力检查,以及白内障、青光眼筛查,并耐心细致地解答眼科疾病方面的问题,科普科学用眼的知识。在手工制作区,工作人员为孩子们讲解中秋节的来历、风俗习惯和灯笼的制作步骤,带领他们制作灯笼,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同时,该社区通过设置宣传台、入户走访的形式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问卷调查,面对面倾听居民的意见和建议,耐心指导他们正确填写调查问卷,号召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提高个人文明素养,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为参与的居民发放了月饼。此外,社区还组织包联单位的志愿者捡拾垃圾,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

此次活动,营造了温馨和谐的社区氛围,增进了社区和居民之间的关系,进一步提高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居民中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下一步,该社区将继续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用实际行动推动社区精神文明建设。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