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津市: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稳住经济发展“压舱石”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杨通情时间:2022-07-18

连日来,在河津市开展的稳经济“六帮一增一稳”服务企业专项行动中,商贸流通及二手市场专班重点围绕促消费和规范二手市场展开工作,通过发放电子消费券,开展汽车、家电促销及名优产品申报等工作,持续开展服务企业行动,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市场主体蓬勃发展。

数字消费券“活”市场

发放数字消费券是河津市充分释放消费潜力、激发消费活力、繁荣消费市场的有效举措。

河津东星时代广场借着数字消费券发放热潮,精心策划组织各类促销活动,让商场的经营迅速回暖。商场相关负责人说:“自消费券发放以来,除了我们本地的消费者外,不少周边县市的顾客也利用消费券进行消费,商场营业额度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5%。”

据河津市商务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河津市向社会投放了700万元的数字消费券,在拉动经济增长的同时,也让群众和商户得到了实惠。

奖励资金“及时雨”

促政策落实,让各类市场主体享受稳经济系列政策红利,确保各类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2020年新入统服务业企业奖励资金还有7万元没有发放,按照流程还需要一段时间,了解到你们企业急需资金周转,通过我们专班人员的努力,这笔资金很快就会到账,请你们放心。”

“这笔钱对我们来说就像‘及时雨’,有了它就能缓解资金压力,帮助企业正常运转,非常感谢专班工作人员对我们的支持和鼓励。”这是商贸流通及二手市场专班在普罗达斯广场促政策落实时的一段对话。为了让商户企业享受政策红利,专班工作人员强化政策宣传,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办理流程、缩短办理时限,为各类市场主体蓬勃发展提供资金保障。

灵活用警保畅通

良好的交通秩序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条件。河津市公安局工作人员在开展入企服务时,了解到香江国际购物中心附近道路在下午下班时段存在车辆拥堵现象,影响了市容市貌和群众安全出行。该局以开展道路交通整治行动为契机,科学部署警力,规范交通秩序,根据不同时段交通流量变化特点,逐点逐段制定相应措施,灵活用警保畅通,得到了商户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商贸流通及二手市场专班相关负责人说:“我们专班坚持特事特办、特事速办的原则,先后向5家企业提供帮扶,帮助企业保订单、促销售、渡难关。同时规范二手市场,严厉查处收赃、销赃违法行为。下一步将继续发挥职能优势,持续开展稳经济‘六帮一增一稳’服务企业专项行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