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津重点产业链实现高质量发展市场主体达到48876户,净增长15.89%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薛俊杰时间:2022-07-15

今年以来,河津市深入贯彻落实稳住经济大盘、重点产业链链长制和市场主体倍增各项决策部署,持续用好“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坚持“五先协同、三动融合”的高质量发展思路,扎实开展稳经济“六帮一增一稳”服务企业专项行动,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重点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河津市聚焦传统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全速推动产业链不断完备。碳基新材料产业链以阳光集团为龙头,聚合下游11家企业,继续做长产业链,重点实施总投资90亿元的阳光集团160万吨焦化、高功率电极、煤矸石制岩棉三大项目,加快形成660万吨焦化、36万吨精细化工、60万吨岩棉、100万吨高档炭黑的碳基新材料产业龙头,力争“链主”企业规模达到300亿元,产业集群规模达到600亿元。铝精深加工产业链以中铝山西新材料公司为龙头,聚合下游23家企业,重点支持中铝山西新材料实施氧化铝、电解铝产能优化和节能降耗改造,加快精细氧化铝和高端铝材产业规模发展,打造铝精深加工产业龙头,力争“链主”企业规模达到200亿元,产业集群规模达到400亿元。钢铁铸产业链以宏达集团为龙头,聚合下游10家企业,重点实施总投资25亿元的宏达集团铸轧一体化薄带项目,加快宏达集团和华鑫源钢铁整合步伐,积极挂靠宝武集团,推进钢铁产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

截至6月底,河津市各项经济指标稳步增长,市场主体达到48876户,净增长15.89%,财政总收入36.8亿元,同比增长23.3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4亿元,同比增长27.41%,财政总收入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总量和增速均排名运城市第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