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开展盲人保健按摩培训 帮助残疾人上岗就业

来源:发布者:范楚乔 郝丽莎时间:2022-07-14

7月13日,由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的盲人保健按摩提升培训已接近尾声,我市17名视力残疾人共同学习知识、提升技能,为下一步上岗就业打下了基础。

此次培训为期半个月,将于7月15日结束。此前,该中心已开设了为期30天的盲人保健按摩基础培训班,学员已全部结业,15名学员分两批在市区彩旗盲人按摩店实习。目前,10名学员已实习结束,6名学员已上岗。

在盲人保健按摩提升培训现场,记者看到,学员在老师的讲授下学习理论知识,并进行实操训练(上图)。培训主讲人葛卫国通过理论教学、实训模拟操作、实习训练操作等方式,为学员介绍了专业按摩的相关知识,帮助他们掌握人体解剖学、中医学、按摩学等基础课程。

据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做好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提升残疾人培训就业创业转化率,该中心充分调动社会力量,与彩旗盲人按摩店对接,给参加培训的学员们搭建了实训平台,探索“培训+实习+就业”模式。下一步,该中心将继续为残疾人掌握技能、增强就业能力提供全面的贴心服务,开展具有针对性的各类技能培训,帮助更多残疾人通过培训学有所成、上岗就业。

学员王先生来自平陆县,他说:“各级残联为我们就业提供了很多帮助,通过培训,我认识了不少新朋友,希望更多的残疾人能够走出家门,通过学习拥有一技之长,用双手为自己创造更好的生活。”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