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亮点多在寻常处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陈永年时间:2022-06-27

在一些县市采访,很多时候采访对象总是会说,没啥说的啊,不都是上级安排的吗,老老实实落实就行了。

刚开始听以为是谦虚,但说的人多了,再细细思考,也确有几分道理。

作为新闻工作者,第一反应总是寻找独特的亮点,寻找不一样的一用就灵的经验,可现实中,更多的往往是面对寻常工作时老实的态度、落实的细节以及据实的勇敢。

很多时候,人与人之间的区别,都进行不到能力层级,在态度层级就决出了胜负。当前的社会管理架构,越是往下越是考究执行的火候。并不是所有的管理者,都需要“顶层设计”,都有必要总结提炼出“一二三四五”。多数情况下,创新被扭曲为以上级文件为蓝本的同义词表述游戏,因此费力耗神,反而影响了落实。要想做成事,首先要有老实的态度,知道自己的岗位要求和能力范围,做自己应该做的和擅长做的事情。

有人说,落实还不简单?上级怎么要求,跟着怎么干就行了。其实不然,再科学缜密的安排,都与实际的工作场景有着距离和差别,需要执行时的二次创新。但这种创新,一定不是标准上的折扣、态度上的犹疑,而是要想尽办法、费尽心思,完成工作、实现目标。

在一些银行的柜台上,经常贴着这样的标语:把一件简单的事情,无数次地做好就是不简单。落实,在大多数的场景中,其实就是一种对初心的执拗。做好一次不值一提,无数次地做好,态度背后还有能力,才真正值得尊敬。

任何一次对难题的破解,即使是简单的落实,但只要涉及复杂的环境以及具体的困难、风险、矛盾、利益等等,就都需要勇气,根据实际情况,据实而断的勇气。

越是条件复杂、问题艰巨,就越是考验执行和落实的能力。在改革创新的同时,更要注意:持之以恒显功力,亮点多在寻常处。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