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我市推进非道路移动机械专项整治

斩断移动污染源“黑尾巴”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记者 祁克宁时间:2022-05-24

近日,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机动车污染排放治理中心联合组成5个检查组,对中心城区“禁用区”范围内所有施工工地、企事业单位、物流园区内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开展了专项执法检查。

行动期间,各检查组通过直奔现场和夜间突击检查的方式,共检查非道路移动机械391辆,其中,对69辆未进行环保编码登记的,要求5个工作日内在“运城市移动源环境监管平台”小程序端进行编码登记并悬挂环保号牌;对29辆未取得检测合格标志的,要求其取得合格证后方可投入使用;对第三方检测机构现场检测出的22辆超标排放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全部清理出“禁用区”范围。

在检查过程中,发现有10家建筑工地存在工地裸土未覆盖、道路未硬化等问题,已转交给相关部门进行调查处理。同时,各个联合检查组强化指导帮扶,广泛宣传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防治应知内容和治理要求,使非道路移动机械所有者、使用者人人知晓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危害性、治理重要性,督促相关企业自觉参与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治理。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