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省市3家单位赴我市上市后备企业调研指导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记者 刘凯华时间:2022-05-24

企业上市是企业发展到一定规模的关键一环,也是一个地区综合实力和竞争力的重要体现。为加大对我市拟上市企业培育力度,5月18日、19日,由山西证监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市金融办3家单位组成的调研组深入我市多家重点上市后备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发展状况和上市工作进展,并就上市路径计划和重点难点,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新环精密、大运汽车、中磁科技等企业调研指导,并召开全市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座谈会,听取阳光焦化、中磁科技、佳维股份、寰烁科技、新环精密、晋龙股份等企业上市进展情况汇报。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出台的企业上市倍增计划和各项配套政策支持下,全市形成了推动企业上市挂牌的强大合力。调研组向上市后备企业介绍了目前正在推进设立的企业上市倍增投资基金。该基金将进一步加大对上市后备企业的融资支持,并通过绿色通道,帮助企业切实解决上市过程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希望各企业进一步抢抓政策窗口期,树立信心,加快上市步伐。

调研组指出,当前资本市场注册制改革加快推进,北交所成功设立,为企业上市提供了良好政策机遇,大禹生物“登陆”北交所,便是其中的受益者。希望我市各上市后备企业抓住时机抢赛道,加快推进上市步伐。在牢牢把握上市本质核心、不做假账、规范企业经营的同时,处理好短期利益和长期发展、稳和进的关系,对企业发展做好长远规划。

市金融办表示,将进一步强化服务力度,积极对接省市有关部门,加快推动企业上市,为全省企业上市“倍增”贡献力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