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市农业行政综合执法队开展宠物诊疗机构监督检查行动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记者 刘凯华时间:2022-05-01

我市动物诊疗机构的资质是否齐全、诊疗用药和无害化处理方面是否规范,以及是否存在超范围从事动物诊疗行为……近日,市农业行政综合执法队深入我市多家宠物诊疗机构,开展专项检查。

“在对机构的检查中,我们主要检查动物诊疗机构是否与专业医疗废物机构签订协议,有没有对病死动物进行无害化处理协议,以及是否存在使用伪造、变造、售让、租用、借用动物许可证等情况。”执法人员景克恭告诉记者,同时,他们还重点检查了机构从业人员的职业兽医医师证是否挂墙公示,使用处方间是否规范,以及是否在核定的执业范围内从事动物诊疗活动等。

检查期间,在市区人民北路一小区内的一家宠物门诊里,检查人员发现,这家宠物诊疗场所的诊疗区和美容区没有分开、化验区没有封闭、医药记录不规范。在另一家宠物店里,执法人员发现,这家宠物店存在着超范围从事动物诊疗活动行为。

随后,执法人员当场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提出相关整改要求和整改期限,并根据《动物诊疗机构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对存在违法行为的动物诊疗机构依法作出行政处罚。被检查的宠物机构负责人表示会立即改正。

“市民在购买或使用兽药前,可以通过‘国家兽药综合查询’App进行查询,如果没有相关信息,一定要杜绝使用并且进行举报。”市农业行政综合执法队队长裴骄阳提醒动物诊疗门店和市民,在进药和为爱宠买药时,一定要擦亮眼睛,疑药不用。该队将持续加强对宠物诊疗机构的监督管理,全面提升我市宠物诊疗机构依法经营意识,从而保障市民的身体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