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爱心之歌唱响西位 一家有难八方支援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4-02-27

腊月廿四,稷山县翟店镇西位村的村民都忙着筹备年货。然而天有不测风云,该村村民宁云贵由于身患绝症不幸去世。

宁云贵家的情况比较特殊,其爱人患有慢性病,丧失了劳动能力,儿子又患病,不能干重体力活。当该村村委会得知此事后,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宁兰芳第一时间赶到宁云贵家中探望。

因宁云贵的病情恶化较快,宁兰芳紧急与村委会副主任宁志伟及村“两委”其他成员开会,研究解决办法。宁兰芳说:“在困难面前要相信党和政府,我们村干部不仅能做锦上添花的事,更要做雪中送炭的事!”

他们决定村“两委”成员先捐款,宁兰芳带头捐出2000元,宁志伟和其他村“两委”成员宁建伟、宁景兰、宁仁峰也分别捐了500元。同时,号召村民伸出援手,为宁云贵办丧事。

一家有难,八方支援。村民们放下家事,有的照顾宁云贵的家人,有的跑前跑后料理杂事……

据了解,对宁云贵家的相关帮扶工作,该村村“两委”已按照国家相关政策第一时间进行了申报,其他帮扶工作正在进行中。这真是:献出大爱送温馨,共产党员心系民。帮助后事来扶困,文明和谐拇指伸。许全忠 宁铁民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