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闻喜县委编办:深挖沉淀编制资源 提升编制使用效益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12-06

本报讯 今年以来,针对监督检查和信息核查中发现的部分机关事业单位减少人员编制管理不规范问题,闻喜县委编办坚持问题导向,利用两个月时间,分“五步走”,扎实开展机关事业单位减少人员编制管理不规范问题集中治理,集中治理编制管理不规范问题,共计下编100余人,提升了机构编制管理的规范化程度、法治化水平,进一步释放沉淀编制资源。

高位推动,确保治理实效。聚焦集中治理工作,组织召开集中治理专题会议暨组织、编制、人事业务培训会,邀请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分别就退休审批工作办理程序、领取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满足的条件、机构改革与法规政策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帮助人事干部把政策学清学透、把流程学懂弄通,提高政治能力、专业能力、服务能力。

自查自纠,推动治理到位。对照“减少人员编制管理不规范问题”10种情形,督促各部门(单位)对现有在编人员仔细排查,建好人员信息台账,对到龄、调动、退休、亡故、处分、辞职辞退、解除聘用合同等应下编而未及时下编的,列出问题清单,限期整改到位。

全面核查,夯实治理基础。充分运用实名制系统查询功能,积极与纪检监察、组织、审计、财政等部门联系,掌握开除公职、辞职辞退、解除聘用合同、工资不完整等各类人员信息,全面了解巡察、审计中发现的人员编制问题。

深入调研,提升治理速度。针对人事干部变动频繁、个人档案资料不齐全,导致办理下编滞后;办理下编手续后,造成部门(单位)编制减少、个人工资发放受影响;到龄人员退休手续繁琐等问题,分类施策、稳妥推进。

举一反三,完善治理机制。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增强协调联动,强化动态调整,确保编制数据准确、清晰,为推动机构改革政策落实落地、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 (解建奇 柴建国)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