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盐湖区医保局处方流转增加“获得感”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11-13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李婉玉)为保障参保职工就近便捷享受门诊统筹待遇,盐湖区将做好处方流转工作列入第二批“优化环境办实事”内容,在区纪委的指导和推动下,区医保局突出抓好3个关键环节,持续增加参保职工医保获得感。

一是医疗集团先行。组成专项工作组,协调省、市相关部门,指导定点医疗机构实施接口改造并对接处方流转平台完成测试,盐湖区人民医院率先完成测试,申请取得正式秘钥后积极协同定点药店完成了处方流转到药店后的联调测试。

二是连锁药店推动。充分发挥盐湖区定点药店中连锁药店多且信息系统统一的优势,采取龙头带动、分步推进的方式,先抓连锁后抓单体。在实施中,根据秘钥下发情况督促连锁药店开展门诊统筹结算报销。

三是医药联动保障。电子处方流转平台是深化“互联网+医保”的重要举措,需要医疗机构和药店相互协作。截至目前,该区有8家连锁药店开通处方流转职工门诊统筹报销药店260余家,它们积极与定点医疗机构开展处方流转,保证了参保职工就近在连锁药店享受处方流转门诊统筹报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