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危急关头 挺身相助

盐湖区人民医院职工刘丽琴勇救突发心梗患者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10-14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10月8日,市民柳先生专程来到盐湖区人民医院,将一面鲜红的锦旗和一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送到该院工作人员刘丽琴手中,以感谢她的救命之恩。

刘丽琴是该院院感科工作人员,在护理岗位工作多年。今年9月的一天,她和朋友相约来到市区一家游泳馆游泳。到了下午4时左右,刘丽琴在休息时,突然有一名男子晕倒在泳池边。出于多年的职业习惯,她在第一时间就冲上前去查看男子的生命体征等情况。凭着丰富的临床护理工作经验,她一边让工作人员拨打“120”,一边快速查看男子的意识和颈动脉搏动。在呼之不应后,她立即采取徒手心肺复苏,同时,让围观群众给男子进行保暖等处理。终于,在她进行多轮胸外按压和口腔处理后,男子的心跳得以恢复,随后被急救车送往医院进一步救治。

“是刘丽琴的及时抢救,使我度过危险期,为最后救治争取了时间。我现在已经出院,非常感谢刘丽琴,是她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柳先生激动地说。对此,刘丽琴告诉记者,救死扶伤是医务人员的本职,她只是做了该做的事儿。

面对生命危急的关键时刻,刘丽琴用责任和担当诠释了“白衣天使”的真正含义,传递了新时代的正能量。

新闻多一点:

据悉,对于呼吸、心搏骤停的患者而言,有一个非常珍贵的抢救时间,被称为救人的“黄金四分钟”。心肺复苏是针对呼吸和心搏骤停所采取的抢救措施,以人工呼吸替代患者自主呼吸,以心脏按压形成暂时的人工循环并诱发心脏自主搏动。心跳停止4分钟内进行心肺复苏术,并于6分钟之内建立高级生命支持,患者的生存率可达40%。

盐湖区人民医院提醒:广大市民要定期到医院检查身体,学习心肺复苏术等急救知识和技能,以备在紧急情况下帮助他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