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盐湖区科学技术协会等社会组织

开展“敬老月”活动 营造孝老敬老氛围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10-10

运城晚报讯(记者 崔萌)为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营造养老孝老敬老良好社会氛围,10月8日,盐湖区科学技术协会联合盐湖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山西天慈医院、运城市美容美发协会走进盐湖区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开展科技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盐湖区科学技术协会为盐湖区社会福利服务中心老年人送去了牛奶、太谷饼等慰问品。山西天慈医院的医务人员为老年人量血压、测血糖,进行心电图及腹部、颈部等彩超检查。中医诊疗过程中,一位主治中医师为八旬老人郭燕把脉后欣喜地告诉她:“您脉象平和,身体康健,平日多晒晒太阳,继续保持良好心态。”

室外,秋日暖阳下,市美容美发协会的理发师为老年人义务理发、刮胡子,老年人乐滋滋地排队等候。其间,盐湖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与老年人聊天、教他们使用智能手机,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看这时代有多好!”在盐湖区社会福利服务中心住了8年多的85岁老人张青芳忍不住称赞道,“我们老年人不用去医院、不用去理发店,医生、理发师就上门服务了,有人理发,有人看病,还有人陪着唠嗑,这社会可真好!”

盐湖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席白武红说,2023年10月为全国敬老月,上述各协会还将联合开展慰问百岁老人等系列助老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献爱心,让老年人生活更愉悦、晚年更幸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