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儿童近视,怎么恢复视力?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3-08-05

□黄信

近视怎么恢复视力?

镜片矫正 戴镜是恢复儿童近视的最常用措施。佩戴眼镜前,需要通过检查了解孩子近视的真实度数,在配镜验光时,要求在睫状肌麻痹下进行,起到控制调节作用,避免出现假性近视的情况。

儿童巩膜加固术 低于6岁的儿童,出现高度近视,大多是先天因素引发的,可选择儿童巩膜加固术,能起到一定效果。此外,每个儿童的具体情况有着很大差异,应结合实际情况进行具体分析。

准分子激光近视手术 这种相对确切治疗近视的方法,在适用范围上有一定局限性,多适用于17周岁以后的青年,小孩子最好不要采用这种激光手术。

药物治疗 临床上并没有在服用后就能直接改善视力的药物,但是服用葡萄糖酸锌颗粒、倍他胡萝卜素胶囊等能辅助改善视力。葡萄糖酸锌颗粒主要是补锌;倍他胡萝卜素胶囊适用于β-胡萝卜素缺乏症等,能缓解孩子视觉疲劳。

按摩治疗 让儿童保持仰卧位,用两手拇指从孩子印堂开始,沿眉毛逐步向两侧慢慢分推到太阳穴,重复进行3分钟~5分钟;保持仰卧姿势,两手拇指从内眼角经下部眼眶开始,慢慢轻抹,一直到太阳穴,重复操作5分钟~8分钟;按揉孩子四白穴、鱼腰穴、睛明穴、攒竹穴、太阳穴,每个穴位按摩1分钟;按摩风池穴3分钟~5分钟。

孩子近视生活中要注意什么?

科学饮食 在饮食上,多吃些富含叶黄素、维生素的新鲜蔬果,如橙子、猕猴桃、圣女果、蓝莓、胡萝卜等,这些食物能缓解眼部疲劳。尽量少吃一些辛辣刺激食物、含糖量过高食物。

调整生活习惯 很多时候近视度数增加是因为长时间近距离用眼过度造成的。因此,尽量减少孩子近距离用眼时间,端正孩子的一些不好习惯,比如读书、看电视时需要保持一定距离,经常参与一些户外锻炼,提高免疫力。

 (《大众卫生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