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落实扶残助残举措

市残联联合山西凯盛生物为残疾人发放爱心肥料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5-17

运城晚报讯(记者 范楚乔)5月16日,市残联和山西凯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开展的2023年绿荫芬芳行“巩固脱贫成果 提高生活质量”肥料发放活动在临猗县启动。一袋袋肥料被送到临猗县楚侯乡南杨姚村、猗氏镇黄斗景村残疾人的手中,助力残疾人发展农业生产,增加经济收入。

“这是我家种的苹果树、梨树、麦子……”当天上午,南杨姚村村民张利明在地里为市残联、临猗县残联和山西凯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自家农田的情况。张利明家有两名残疾人,还有两个孩子在上学,生活较为困难。收到爱心肥料后,张利明和妻子表示,残联和爱心企业为他家送来了实实在在的温暖与支持,减轻了他们的经济负担。他们一定会种好庄稼,把日子过好,用行动回报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以及爱心企业的帮助。

在黄斗景村,市残联、临猗县残联和山西凯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与该村残疾人代表进行座谈,了解残疾人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用好爱心肥料,提高自身发展能力,通过辛勤劳动增收致富。

今年是市残联和山西凯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第18次联合开展扶残助残活动,共为全市30户困难残疾人家庭免费测土配肥,共赠送肥料100吨,总价值30余万元。山西凯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开成说,该企业将继续加强与残疾人农户的交流与联系,利用企业的各种资源,为残疾人农户提供优质的肥料产品,帮助他们通过农业生产增加收入,为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此次爱心肥料发放活动是市残联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残疾人工作决策部署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市残联开展第33次全国助残日活动的一项内容。

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志涛表示,此次活动的目的是指导残疾人合理施肥、科学种田,从而增加家庭经济收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让他们生活得更加幸福、有尊严。市残联近期还将开展助行、助听、助视等一系列扶残助残活动,进一步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不断增加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