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我市新乡贤文化工作受到中华文化促进会充分肯定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5-17

运城日报讯(记者 霍虎成)5月13日,中华文化促进会在福建泉州召开主题为“弘扬乡贤文化 推进乡村振兴”的文化论坛,运城中华文化促进会会长安雅文、副会长段利民和全国各地100余名代表应邀参加。段利民在论坛上作了“弘扬新乡贤文化 推进乡村振兴”的主题发言,系统介绍了我市近年来新乡贤文化工作的做法、效果和经验,受到中华文化促进会领导和与会代表的充分肯定。

近年来,我市大力弘扬新乡贤文化,市委宣传部牵头抓总,统筹安排,试点先行,全面推进。一是组织新乡贤宣传党的政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乡民健康环保生活,移风易俗,厚养薄葬,婚事新办,德孝传家,弘扬真善美,树立好家风,创建文明家庭、文明乡村;二是组织新乡贤运用新理念、采用新办法兴办社会公益事业,捐资助学,帮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帮助困难家庭;三是组织新乡贤参与农村文化建设,编撰村志村史,发掘民间文化资源,传承传统民俗文化,活化乡村传统手工艺,保护低级别文物;四是发挥新乡贤在乡村治理工作中的优势,宣传法律、解读政策,引导村民理性表达诉求,自觉履行法定义务、社会责任、家庭责任,化解矛盾纠纷,促使农村社会风气不断好转;五是组织新乡贤利用人脉资源、协调能力、工作经验、学识专长,创办小微企业,帮助农民搭建电商平台,扩大农民就业,增加农民收入。新乡贤工作为我市带来了项目、资金、信息、技术回流,实现人才资源从运城流出到回馈运城的良性循环,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资源。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