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雷锋 见行动】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稷山县“党员+菜单式”志愿服务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4-26

稷山县学雷锋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08年,在稷山县委县政府、文明办、团县委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以党员活动中心为平台,结合“十必到”志愿服务,重点打造实施了“党员+菜单式”志愿服务项目,先后被评选为山西省“双强六好”省级示范党组织、“山西省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运城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等荣誉。

菜单式志愿服务分“备菜、点菜、送菜、评菜”四步,“备菜”,即协会党支部提前将协会中会修理家电、手机、锁具,以及会理发、心理辅导、家庭教育的志愿者资源进行分类整合,有针对性地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点菜”,即协会党支部通过社区、农村、网站党务公开栏以及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将志愿服务项目资源面向社会发布,扩大项目的社会影响力和群众知晓度,在有困难群众需要志愿服务时,只需通过相应平台或热线电话联系协会;“送菜”,即协会在收到群众需求后,统筹安排志愿者上门为其进行志愿服务;“评菜”,即每一次志愿服务结束后,由服务对象对志愿服务的态度和水平等进行专门点评,提出宝贵意见,帮助“党员+菜单式”志愿服务项目进一步改善提升。

该项目为服务对象建立档案和联系方式,定期开展相关活动,截至目前,“党员+菜单式”志愿服务项目,共开展活动500多次,服务全县7个乡镇和社区残疾人、孤寡老人、孤儿、留守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困境青少年2000余人次,定期帮助服务对象购买生活必需品;定期帮助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打扫卫生、理发、剪指甲;点对点跟踪服务留守儿童、问题少年心理健康成长。稷山县学雷锋志愿者协会“党员+菜单式”志愿服务项目实施6年来,注重培养和养成志愿者的公民意识,道德意识、奉献精神和服务能力,在“矛盾排查、平安宣传、治安巡防、防火安全、平安交通、防汛救灾、疫情防控、问题少年自护教育”等领域共开展各类活动800多场次,先后参与志愿者共计2000多人次,为稷山县经济社会发展,精神文明建设和平安建设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发挥了重要作用。志愿服务是一个具有深远意义的社会活动,以志愿者满腔热忱和青春豪情,力求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河东大地发扬光大,把真情和暖意带给人们,用真心、爱心、善心和耐心共同谱写志愿服务的新篇章。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