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垣曲县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巡回法庭揭牌成立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3-28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 见习记者 张蕊彤)3月21日,垣曲县人民法院举行“环境资源审判巡回法庭”揭牌仪式,运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斌和垣曲县委书记史玉江共同为垣曲县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巡回法庭揭牌。成立环境资源审判巡回法庭,是适应新时代、新形势的创新之举,也是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务实之举,更是积极回应群众生态需求的担当之举,标志着全市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工作实现了大贯通,是我市法院系统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垣曲县环境保护相关部门和沿黄河周边5个乡镇负责人参加揭牌。

  为着力推动绿色转型,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垣曲县人民法院依法服务生态文明建设,主动发挥司法在环境治理中的职能作用和审判优势。针对垣曲县境内发生的涉生态环境案件的审理工作,在山西垣曲古城国家湿地公园设立垣曲县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巡回法庭。环境资源审判巡回法庭的设立,是集中审理环境资源案件的有力探索,将有力推动实现垣曲农业生态区环境资源司法保护一体化,打造区域环境资源保护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新格局。

  “垣曲县人民法院将自觉把环境资源审判工作置于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大局中谋划和推进,将打击环境资源犯罪、惩戒环境资源破坏与环境生态修复相结合,着力提升环境资源司法保护实效,守护生态环境司法防线,在实现绿色发展、建设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美丽山城、幸福垣曲’中作出法院贡献、彰显法院担当。”垣曲县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