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3月16日起,我省高速通行费发票 全面“纸改电”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3-16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耀)从运城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获悉,按照全国高速公路人工收费车道“纸改电”工作部署,自3月16日起,我省高速公路收费站人工收费车道(含自助缴费车道)将全面启用通行费电子发票,不再提供纸质发票,司乘人员可通过“晋e行”App或“晋e行”小程序开具电子发票。

所谓“纸改电”,就是人工收费车道(含自助缴费车道)不再提供纸质发票,改为提供电子发票。发票仅用于报销,不具有抵扣功能。“纸改电”后,车主通行启用电子发票的收费站,人工车道出口缴纳通行费后,无需等待即可驶离,系统将自动生成通行费电子发票。车主可下载“晋e行”App或微信搜索公众号“晋e行”、小程序“晋e行”查询开通流程及如何开具电子发票。

此次通行费票据“纸改电”工作响应《交通强国建设纲要》中绿色发展节约集约、低碳环保的精神。相比传统的纸质票据打印,电子发票可以大大缩短来往车辆的通行时间,缓解车道拥堵,有效提高通行效率,为司乘人员提供更加优质的通行体验,符合绿色出行的社会理念。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