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我市2023年“3·15”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启动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3-16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耀)3月15日,我市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区南风广场举行。启动仪式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费者协会主办,盐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协办。运城市、盐湖区各相关部门、企业及消费者代表1000余人参加。市购物中心党支部书记牛朝霞代表零售企业向社会作诚信经营公开承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2022年我市12315消费投诉十大热点。

今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主题是“创优消费环境 提振消费信心”,旨在统筹凝聚各方力量共识,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协同共治,打造更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围绕这一主题,市市场监管局、市消费者协会按照“突出为民办实事、厉行勤俭节约”的原则,从3月份开始,连续开展了热点领域专项执法、放心消费大讲堂“五进”、集中销毁液化石油报废钢瓶和过期药品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引导全市各级各部门、各社会组织更加重视消费维权工作,推动行业自治和企业自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当天的活动现场设投诉咨询区、假冒伪劣商品识别区、名优特产展示区和直播带货区。在南风广场的核心区域,数十个工作台呈椭圆形有序摆列,宣传展板整齐划一、内容丰富;服务咨询台前人头攒动,工作人员耐心接待着每一位消费者。为了顺应消费需求,提升消费体验,今年,主办方还精心组织了来自我市各个县(市、区)的22个名优企业、12个网络电商平台及我市建筑装饰行业协会、餐饮住宿行业协会等5个行业协会现场进行商品推介。

据悉,2022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力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着力推动消费维权社会共治,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该局共创建“放心消费 诚信运城”示范单位1150家,推动建设消费维权服务站160家,引导300余家市场主体参与“线下购物7天无理由退货”活动;12315投诉举报体系日趋完善,共接收处置各类投诉举报6万余件,帮助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77万元,为我市消费市场加快恢复、稳住经济基本盘,作出了积极贡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