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垣曲县社会保险中心 提标扩面强社保 优质服务暖人心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3-01

本报讯 今年以来,垣曲县社会保险中心多措并举,立足实际,全面贯彻落实社会保险各项利企惠民政策,切实发挥社会保障作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政策宣传进企业。主动上门向企业宣传社保惠企政策,引导动员企业为员工参保,提高参保扩面增效的感染力和动员力。同时,针对社会关注度高的企业员工社保参保缴费、社保关系转移接续和社保待遇申领等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开门纳谏听民意。召开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征求各企业单位代表对社会保险中心工作的意见建议。同时,对标上级要求,对表企业和群众期待,认真梳理问题意见,为积极整改抓好落实、夯实根基。

服务延伸进社区。深入晋海花园、惠民小区、徐西小区等人员居住集中的综合小区,广泛宣传养老保险、资格认证等方面的知识,让广大群众“零距离”了解各项社保政策。

社保宣传不打烊。以春风行动、乡村振兴垣曲专场招聘会、就业援助月为契机,在人员密集场所组织开展社保政策宣传活动,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人员、求职群众以及用人单位提供社保政策咨询服务。

上门认证办实事。开展“送社保政策进乡村”活动,走进村民家中,面对面宣传基本养老保险和补充险政策,了解居民家中人员参保情况,知晓老人领取养老金状态,完成困难人员资格认证。          

          (张清琳)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