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平陆县纪委监委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管好农村集体“三资”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3-01

本报讯 自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平陆县纪委监委紧扣省、市工作重点,周密安排部署,摸底排查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共查办14案10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7人,组织处理3人;督促全县9个乡镇规范整改农村集体资产问题合同1763份,通过合同清理挽回集体损失221.57万元。

强化组织领导,高位推进落实。专项整治工作启动后,平陆县成立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任组长,分管农村工作的副县长为第一副组长,县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等9个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明确工作职责,统筹协调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形成各负其责、各尽其职的工作格局。

周密安排部署,压紧压实责任。该县针对当地实际情况,出台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阶段工作任务,制定翔实的方法步骤,由县纪委监委统一调度、统一安排,推动全县各乡镇党委政府、社区服务中心、相关职能部门履行工作职责,稳步有序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全县9个乡镇及社区服务中心围绕整治重点,组织专人全面开展摸底排查。

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摸底排查。平陆县纪委监委对照六类19个方面问题,对党的十九大以来所有涉及农村(社区)集体“三资”管理信访举报、问题线索进行逐一过筛逐一研判,分类建立工作台账,对已办结的问题线索及信访举报件进行回头看,对未办结的问题线索督促限期办结,形成建账、对账、销账的工作闭环;督促县农业农村局、各乡镇、社区服务中心等单位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清化收”“门墙亭廊栏”专项整治等工作,对全县218个集体经济组织、5个社区的集体“三资”管理使用情况、相关制度规定执行情况、监管机制运行情况等进行地毯式、全覆盖式排查摸底,确保农村集体“三资”底数清、情况明。

下一步,平陆县纪委监委将聚焦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中的重点、难点、焦点问题,清除影响基层政治生态、全面建设清廉村居的贪腐毒瘤,推动反腐败防线向基层一线延伸,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切实贯通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和监督责任,形成腐败预警惩治机制,全面推动清廉平陆建设走深走实。  (荆姣姣 曹丽萍)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