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从严从实监督 开好民主生活会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2-15

 近日,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把民主生活会监督工作作为政治监督的一项重要内容,紧扣民主生活会有关要求,从会前—会中—会后“三个监督”从严从实开展工作,督促市政府办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

会前主动介入,坚持“四把关”。收到召开民主生活会有关文件后,纪检监察组就提出会前资料要严格报审的要求,从是否按照规定制定会议工作方案、会议议题和内容是否相符、程序是否符合要求、查摆问题是否具体深刻等4个方面严格把关、认真审核,并就存在的党组审核把关不严格、部分同志思想不重视、查摆问题不具体不深刻等问题下发《关于市政府办党组班子及县处级干部2022年民主生活会材料的整改意见》,责令限期整改到位方可开会,在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审核中提出13条修改意见,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中全程监督,紧盯“三重点”。纪检监察组派专人参加会议,对主要领导是否严肃认真做好带头作用、自我批评是否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是否红脸出汗有辣味三个重点进行全程监督。2月5日下午,市政府办召开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王红波同志代表市政府办党组通报了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对市政府办党组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作了说明,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六个带头”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其余7名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按照自己检视发言—其他党组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自己表态的程序进行,达到了既红脸出汗、触动思想,又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

会后综合研判,抓实“三清单”。纪检监察组坚持紧盯不放、一抓到底,会后认真总结民主生活会情况,督促市政府办党组班子及各班子成员梳理汇总查摆出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对会中各班子成员相互批评点出的意见建议,形成“建议清单”;结合各自职责和分管部门实际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期限,形成“整改清单”,聚焦以上“三个清单”跟踪监督,进一步落实整改责任,更加深入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


(郝卫平)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