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津龙门村为村民发放年终分红2100余万元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1-12

运城晚报讯(记者 张国平 刘凯华)1月10日是河津市清涧街道办龙门村为村民发放年终人口分红款的日子,今年该村拿出了2100余万元,让4000余名村民和荣誉村民充分享受到集体经济发展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当日,在龙门村党群服务中心大厅和龙门文化活动中心礼堂,村民们有序排队,领取自家2022年年终人口分红款。“我家10口人,今年领了5万多元,我们老年人每月8日还能领到养老补助款,从2023年1月开始村里给我们60周岁以上老年人每人每月增加50元,每人全年增加600元。作为龙门村一员,我感到很幸福。”70多岁的村民胡天娥高兴地说。

今年是龙门村为村民和荣誉村民发放年终人口分红款的第27个年头,随着村集体经济的不断发展,村民的分红款也由1996年的每年每人300元增加到如今每年每人5100元。在龙门村连续工作10年以上的龙门中、小学教师和企业员工,也能领到4100元的荣誉村民分红款。张海芳是龙门中学教师,他说:“在龙门村从教28年,已领取分红款18年了,每年能和村民一样领取年终分红款,心里感到非常幸福和满足,我要努力工作,建设好自己的第二故乡。”

2022年,该村工业企业销售收入突破50亿元,集体固定资产累积达40亿元,上缴国家税金1亿元,村民人均纯收入3.7万元。“目前,龙门村投资35亿元的172万吨焦化项目已建成并全面投产;开发的黄河龙门景区今年被评为国家4A级景区;村民搬迁住房改善工程今年将全面竣工;龙门村的产业基石也更加稳固,村民对美好生活追求的梦想将一步步成为现实。”龙门村党委副书记原娟珍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