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津市警税携手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记者 寻霄时间:2022-12-13

日前,河津市公安局与国家税务总局河津市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运城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联合成立了我市首家“警税协作办公室”。该办公室以发挥“公安+税务”强大合力,深化信息共享和线索及时移送为基础,服务全市经济发展。挂牌以来,公安、税务工作人员加强合作、连续作战,顺利破获了多起涉税案件,成功清缴税款及滞纳金67万余元。

近日,河津市警税协作办公室在接到12366热线交办的“河津两家运输企业存在偷税行为”举报线索后,第一时间对涉案两家企业相关涉税情况进行了细致核查,发现该两家企业存在隐匿收入、虚假纳税申报少缴税款的情形,虽已在2022年6月补缴了税款和罚款,但对所欠的滞纳金经税务部门多次催缴,仍以各种理由拒不缴纳。针对此情况,警税协作办公室立即约谈了该两家企业法人,对他们采取“宽严相济”的措施,认真讲解相关法律法规,陈明事实利害,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经过谈话,该两家企业法人均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会克服困难,尽快清缴滞纳金。日前,该两家企业已全部缴清所欠滞纳金。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