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道德模范风采】吕红娟:心中有爱自芬芳

来源:发布者:付 炎时间:2022-11-18

“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做一辈子好事。”这是我市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代表吕红娟常说的一句话。这些年,她坚守志愿服务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这句话,将爱心火种播撒在古魏大地。

2014年,吕红娟发起成立芮城县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成立之初,她就立志要在其位谋其职,常怀与人为善之心、常行助人为乐之事。在她的感召下,协会志愿者人数从起初的个位数发展到如今的300多名。

多年来,吕红娟与志愿者风里来雨里去,足迹遍布芮城县的大街小巷、城乡村庄。孤寡老人、抗战老兵、留守儿童、残疾人群……都成了她和志愿者心里最牵挂的人。

在吕红娟的带领下,该协会为身患先天性胆道闭锁的幼儿筹集社会善款6万余元;为遭遇车祸的青年募集社会捐款8万余元;组织20多名留守儿童免费参加公益夏令营活动;促成100多名志愿者和贫困群众结对帮扶。值得一提的是,吕红娟还与志愿者张建军、杨秀票等人一起,帮一名河南籍拾荒老人办理了户口,护送其回到老家,实现了老人叶落归根的夙愿……

2018年,吕红娟推动协会成立“小葵花”关爱困境儿童项目,先后为200多名困境儿童送去关爱;成立“金凤还巢,青春有约”爱心鹊桥项目,多次举办大型线下和线上相亲会,促成500多对青年牵手成功,其中有60多对步入了婚姻的殿堂,有效发挥了志愿者服务在推进社会治理中的作用。

在疫情防控期间,吕红娟通过协会组织招募了200多名志愿者,积极参加人员摸排、信息登记、防疫宣传、心理疏导等服务;先后筹集价值3万多元的物资慰问一线抗疫人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志愿服务精神。

从事志愿服务工作以来,吕红娟先后获得“山西省最美志愿者”“运城市优秀志愿者”“运城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芮城县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获评“芮城县第二届道德模范先进集体”,其发起实施的精准扶贫项目荣获“山西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扶志扶智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二等奖。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