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津:强化“五个引领”奏响排忧解难交响乐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阮小丽 朱俊峰时间:2022-07-19

今年以来,河津市依托“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制度体系,充分发挥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制度5个方面引领作用,找准机关党组织和社区治理契合点,奏响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交响乐。

强化政治引领,把牢“方向舵”。把落实落细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治理作为“一号工程”扛牢抓实,系统谋划、精心部署、精准落实,确保决策部署一贯到底。制订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建立“36336”工作机制和包联机关党组织、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台账,常态化开展考评工作,有效调动包联党组织和党员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

强化思想引领,凝聚“主心骨”。通过包保服务、调研督导,以及各级基层党组织谈心谈话等多种途径,与社区治理干部面对面沟通交流,消除厌战心理、懈怠情绪。通过筹建党建活动中心、群团活动中心、健康知识进万家、法规政策宣传等,进一步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强化组织引领,筑牢“强堡垒”。该市18个社区全部建立了社区大党委、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和党员中心户四级组织架构,实现了网格党员全覆盖。目前,河津市直机关在职党员参与网格党支部任职182人、担任楼栋党小组长(副组长)573人。

强化作风引领,打出“组合拳”。专班组采取分组包干,一日一汇报、三天一总结的形式,督促基层党组织及时与包联社区对接报到,签订包联共建协议书,建立汇总台账,实施清单化管理。

强化制度引领,绘好“路线图”。注重条块协同,推动建立领导牵头的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治理会商机制,顶格推进,高效落实。搭建“古耿先锋”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治理信息平台,实现精准对接、动态管理。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