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津市人民法院:法律服务入企业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记者 樊朋展时间:2022-07-14

连日来,河津市人民法院找准优化营商环境的切入点,通过到企业走访调研,把握企业司法需求,护航企业发展。

近日,河津市人民法院联合河津市纪委监委,前往该市海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走访调研。调研中,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解答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的法律难题。

其间,河津市人民法院了解到,海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海晖·御景华府项目准备创建山西省优“汾水杯”工程,需要建立现代化的物业管理体系,而该企业在物业管理服务方面存在法律空白。为此,该院立即召开法官会议,研究海晖公司物业管理服务计划,将该计划作为助力企业发展,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的重点任务。

服务中,该院委派专业法官到该企业进行物业管理服务法律知识培训,重点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对物业行业的影响和《物业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同时,该院还召开了法企座谈会,重点交流选聘解聘物业服务企业、催交物业费的注意事项,明确业主的权利和义务及物业纠纷的解决办法等实际问题。

“河津法院对我们海晖·御景华府项目的‘一对一’司法服务很接地气,不仅规范了我们的经营方式,还解决了公司成立的法律难点,为我们项目创建‘汾水杯’工程提供了坚实的法律保障。”海晖房地产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