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我市开展安全生产月 安全知识进校园主题讲座

来源:发布者:李婷时间:2022-06-15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进一步推进全市安全宣传“五进”之进校园,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增强学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6月11日,市人民政府安委办、市减灾办、市应急管理局来到山西新产业技师学院、运城市机电工程学校,开展“防灾减灾进校园 筑牢生命安全线”安全知识主题讲座,并为该校师生们发放了安全知识手册和宣教用品。

“同学们,如果发生火灾,大家知道怎么正确拨打火警电话吗?”“大家要在电话里正确说明所在位置、起火原因等基本信息,可以拿湿毛巾捂住口鼻,逃离火灾现场……”当天,运城市华安应急安全服务有限公司专职教师,结合校园易发生的安全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深入浅出地讲解防欺诈、防火、防溺水、防自然灾害等应急安全知识,教授学生们心肺复苏应急救援知识,台上台下互动不断,学生踊跃回答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安全知识宣传进校园活动,增强了师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使师生能主动自觉地规避不安全因素,有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在安全培训学习过程中树牢安全理念,在实际学习生活中落实安全责任,鼓励教职员工和同学、家长投身校园“安全吹哨人”“安全随手拍”等活动,做到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