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盐湖区槐东社区:举办公益讲座 激发孩子内驱力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4-04-04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李爽)“听了这堂讲座,收获很大。作为家长,要满足孩子的基础需求,发自内心爱孩子、接纳孩子,不拿自家孩子与别人家孩子相比,允许孩子以自己的节奏稳步成长。”3月31日,在盐湖区东城街道槐东社区,听完讲座的居民李瑞玉高兴地说。

为使辖区的家长学会了解孩子、激发孩子的学习内驱力,3月31日,槐东社区举办公益讲座,邀请多年从事青少年心理动力研究与问题行为干预等的运城学院退休教师兰华芳,就“了解孩子,激发孩子学习内驱力”展开专题讲座。

在讲座中,针对一些家长提出的“孩子智商不低,但学习缺乏动力”等问题,兰华芳向家长讲解了孩子学习的不同类型、内驱力是如何形成的等知识。兰华芳讲到,孩子的内驱力来源于归属感、价值感、自主感,孩子内驱力的形成非一日之功。从婴儿期开始,我们就不断地内置各种不同的配件、各种素养给孩子,家长不能无视孩子之间的个体差异,要求孩子和别人比表现、比分数。孩子成长过程中所经历的、所感受的,已经融入孩子的身体和思想。家长需要做的是无条件地接纳孩子、了解孩子的成长规律和不同阶段的内在需求,允许孩子在自己的基础上、以自己的速度成长。

兰华芳提醒,比起分数,孩子的心理感受更重要。家长应学会用爱去滋养孩子的内心,不断给孩子增加内心力量,孩子遇到挫折时,才会有重新上路的勇气和决心。

该社区负责人表示,社区将持续开展类似活动,为居民提供多元化的教育资源和服务,助力辖区的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