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又到春暖花开季 禁种铲毒正当时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4-04-03

春季是毒品原植物生长的季节,为真正从源头上有效遏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毒品的预防抵制能力,连日来,我市各地公安机关在积极开展禁种铲毒工作的同时,联合禁毒社工走进学校、企业、社区,在春暖花开之时,让禁毒宣传“遍地开花”。

3月29日,新绛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联合禁毒社工,在辖区光马村等地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中,禁毒民辅警和社工通过走访入户,向群众发放宣传单页和展示毒品仿真模型,并现场讲解了毒品原植物的特征形态及生长规律、禁种铲毒相关法律法规等,增强群众对毒品原植物的认识。同时,民辅警提醒大家,如果发现有人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一定要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积极拨打110检举揭发。

在闻喜县礼元镇,闻喜县公安局民辅警联合禁毒社工走进集市,开展禁毒预防宣传教育活动。宣传人员通过宣传条幅、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发放禁毒小礼品、展示毒品仿真样品等方式,向过往群众介绍了毒品的种类、特征及吸毒的危害。

为确保毒品“零种植”“零产量”,3月26日,芮城县公安局民辅警联合芮城县学张乡镇政府和禁毒社工在当地开展了禁种铲毒行动。行动中,民辅警深入田间地头、果蔬大棚、废弃房屋等重点场所进行“地毯式”全面踏查。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内医药化工企业、易制毒化学品、非列管可制毒化学品的管理工作,规范易制毒化学品行业经营秩序,防止流入非法渠道,近日,盐湖公安分局民辅警及乡镇禁毒专员、网格员来到辖区内多家化工企业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过程中,民辅警详细查看该企业资质、营业执照是否年检,是否有效,查看易制毒化学品专门管理台账,是否如实登记销售、运输、购买的品种、数量、日期、供销对象等情况,并要求各类台账和证明材料按规定保存备查。同时,民辅警实地查看企业当前库存量及仓储安全情况,督促企业严格按照《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条例》入库、出库,并重点就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和使用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普及。记者 刘凯华 张蕊彤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