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夏县:四措并举助力乡村振兴提质增效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4-04-03

本报讯(记者 邢智轩)近年来,夏县以常态化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为牵引,聚焦民生实事、干部形象、基层维稳等关键环节,持续开展“办实事、树形象、保稳定、快发展”活动,激励村“两委”干部担当作为,助力乡村振兴提质增效。

办实事、解难题,全力以赴惠民生。围绕基层党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社会治理5大方面,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教育、卫生、医疗、文化、养老等重点领域改革为突破,办实事、解民忧、暖民心,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和“立足岗位作贡献”活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树形象、立标杆,率先垂范作表率。突出典型示范,以争当“基层组织建设的强将、说服教育的健将、善于学习的儒将、带头致富的猛将”为重点,围绕带头学习新知识、带头勤劳致富、带头树文明新风、带头解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等“四个带头”,积极表彰“先锋党员”“两优一先”“优秀党组织书记”等典型模范80名,选树身边榜样50余名。

保稳定、夯基础,和美乡村沐新风。聚焦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严格落实村级各类组织向党组织报告制度,不断强化村党组织在农村各项事业中的领导作用,健全村党组织领导下的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治理体系。紧盯学习践行“千万工程”经验良好契机,围绕“找短板、查隐患、强整治、夯基础”工作思路,有效融合人居环境整治、安全稳定、信访矛盾化解等各项工作,推进和美乡村建设。

快发展、强赋能,踔厉奋发勇争先。坚持强基固本,聚焦“特”“优”战略,依托县域“特优十宝”“夏都臻品”等优势资源,打造现代农业特色品牌。以党组织领办合作社为抓手,深化拓展“1+4+N”模式,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巩固提质,持续开展全域“五面红旗”示范创建带动“强村富民”,激励广大党员群众“热爱夏都、共谋发展”,推动夏县高质量发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