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闻喜县健全完善年轻干部发现储备培养机制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4-04-03

本报讯 近年来,闻喜县聚焦事业所需,坚持拓宽视野全领域纳才,通过建好“三个库”,不断健全完善年轻干部发现储备培养机制。

育好“种子库”。将全县到村工作大学生以及2020年以来新考录公务员、选调生等全部入库,蓄足年轻干部源头活水。通过开展“串门子、想法子、开方子、搭台子、写本子”实践活动,为到村工作大学生成长成才“铺路搭桥”;开展“政治铸魂”“靶向强基”“雏凤清声”“实践提能”年轻公务员铸魂赋能“四大行动”,抓牢新录用公务员成长“黄金期”。

优选“青苗库”。常态化开展近距离干部调研,通过研判掌握一批、考核发现一批、基层推荐一批等方式,综合比选、择优储备,将240余名35岁左右年轻干部纳入“青苗库”。实行“1+1+1导师帮扶”制,分别由1名科级干部、1名业务骨干联系1名青苗干部,采取日常帮带、现场说教等方式,从业务知识、工作方法等方面进行一对一帮带,重点培养。

精培“后备库”。依托“青苗库”,结合人员类别、所学专业、岗位经历等择优选择110余名优秀年轻干部,将其纳入“后备干部库”。树立重基层、重实干、重实绩、重公认的鲜明导向,通过“锻炼+使用”“试岗任职”等方式,让年轻干部在乡村振兴、招商引资、信访维稳、产业培育等一线重要岗位实践锻炼,对于培养成熟、表现优秀的年轻干部大胆使用,进一步激发广大年轻干部干事创业活力。 (赵宾亚 毕莎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