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芮城县永乐镇做实农村“三务”公开文章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4-04-03

本报讯(记者 曹欣怡 通讯员 王雯宇)近年来,芮城县永乐镇坚持推进“三务”公开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实效化,通过机制创新、形式创新、监督创新“三位一体”提升党务、村务、财务公开透明度,做实农村“三务”公开文章。

健全机制,有效解决“无人看”的问题。建立完善“三务”公开管理机制,出台《永乐镇“三务”公开管理办法》,紧贴群众实际需求,将老百姓关心的低保补助、村级财务收支等内容作为公开重点,保证所有事项应公开尽公开。同时,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村组干部具体干、村级“三员”强监督的有效机制,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创新形式,有效解决“看不着”的问题。积极探索“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的公开方式,线下通过主题党日活动、村民代表大会、“三务”公开栏等方式,提高群众知晓率;线上通过网格微信群及时发布有关“三务”公开内容,真正做到清集体“家底”、亮干部“箱底”、明群众“心底”。

强化监督,有效解决“没人管”的问题。由镇纪委牵头督促,组织、民政、农经部门分别负责农村党务、村务、财务三方面信息公开的监管工作,督促指导各村实行“三务”公开。依托村级“三员”优势,对于村级“三务”漏公开、错公开的信息以及群众反映的其他问题线索,交由镇纪委督促整改落实。同时,强化群众监督力量,从源头上规范基层微权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