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盐湖区状元府小区“三心”服务提升小区文明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4-03-28

盐湖区北城街道恒大绿洲社区状元府小区凭借“精细化管理、极致化服务”,被评为2023年十星级文明小区。

作为一个新建小区,精细化管理、极致化服务体现在何处?3月23日,记者走进该小区一探究竟。

•舒心•

23日下午,记者在小区看到,雨后的状元府小区充满无限生机。

草坪中间的凉亭下,4名居民围坐在一起闲聊;居民王晓全和两个儿子绕着红色塑胶跑道跑步。

小区地面、楼道内一尘不染。

“保洁人员随时在小区巡查保洁;遇到下雨或下雪天,每栋楼楼宇门口会被铺上地垫,用来防滑防脏。”小区物业人员李仲斌说。

该小区于2021年9月建成。小区建设初期,便在13部电梯内安装了阻车系统。“阻车系统可自动识别、阻止电动自行车上楼。”

电动自行车停放在楼栋前的现象,在该小区不存在。

李仲斌向记者介绍说,小区物业规定,楼前不准停放电动自行车,久而久之,居民就养成了将车子统一停放在车棚的习惯。

该小区共有两个车棚,能容纳220多辆电动自行车停放,安装有11个充电桩、110个插头,可满足当前居民的电动自行车充电需求。

车棚内,电动自行车停放有序。据介绍,安保人员每天须到车棚巡查6次,并填写巡查记录表,记录车棚内的卫生、停车、充电等情况。

•暖心•

小区物业是环境的管家,还是居民的守护者,为居民提供暖心的服务。对此,居民马辉凌深有体会。

去年5月份的一天早上7时许,马辉凌用电饼铛烙了两个饼子,他吃了一个,便匆忙出门送孩子上学,随后去了单位。

9时许,马辉凌猛然间想起出门时忘了拔掉电饼铛插销。

“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物业。”马辉凌紧急致电物业寻求帮助。

物业人员王艳立即上楼,“打开房门的瞬间,只见屋里乌烟瘴气,电饼铛已被烧红,里面的烙饼已经碳化了”。

王艳拔掉插销,打开窗户,随后给马辉凌打电话报了平安,马辉凌方才安下心来。

去年年底,马辉凌楼上的邻居装修房屋,施工队在卸料时,总是将一袋袋水泥重重摔在地板上,造成马辉凌家的天花板吊顶板裂缝。

马辉凌向物业反映了此事,经过王艳和施工队负责人多次沟通,施工队赔偿了马辉凌的维修费用。

“居民的小事就是物业的大事。”王艳告诉记者,面对胆小的、粗心的、忙碌的居民提出的需求,物业人员上门捉过花盆里的蚯蚓,在垃圾桶里找过钥匙,领着租户看过房子……

也许,一件件琐事的发生,才是生活的常态。而物业服务的温度,就藏在这些琐事里。

•放心•

“物业好管家,业主贴心人”,3月11日,居民任佳辉将一面锦旗送到小区物业。

这面锦旗的背后,有什么故事?

“家里有人吗?你家好像漏水了,家门口地板上有水。”3月10日,正在外地出差的任佳辉接到物业人员的电话。

“漏水?我家没人啊,媳妇还在夏县,咋办?”

“方便告知门锁密码吗?我们进去看看。”物业人员答复。

任佳辉立即告知临时密码,6名物业人员来到家里。此时,客厅、卧室、厨房等地板上全是水。经查,原来是净水器水管破裂,水仍在汩汩往外流。

物业人员关闭了供水阀门,接着清理地板上的水。这时,接到任佳辉电话的邻居也走了进来,拿起手机拍摄了现场视频发给了任佳辉。

“我想着物业顶多把供水阀门关掉,本想请邻居帮忙清理积水,没料到物业人员把这活都干了。”深受感动的任佳辉连夜联系为物业制作了一面锦旗。

任佳辉说,若不是物业及时发现水管漏水,家里的地脚线、木门、家具都会被浸泡,甚至会渗透至楼下。这很可能给他家造成财产损失、引起邻里纠纷。

感动的事,不止一件。

年前,任佳辉买了辆新车,因未上车牌,电动道闸无法识别,每次进入地库得按开关放行。小区地库保安登记了他的房号、手机号、地库编号。

一天晚上,任佳辉开车进入地库。后来,保安巡逻发现他的汽车不在地库,遂给他打电话询问。

原来,在保安巡逻期间,任佳辉自己按了放在桌上的道闸开关,驾车出去了。

“连保安都这么认真,这物业真的是好着呢。咱生活在这小区很幸福。”任佳辉感慨道。

□记者 崔萌 文图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