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从源头强化消防宣传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4-03-19

运城晚报讯 电动自行车火灾危险性较大,相关火灾事故频发,严重危害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强力推进电动自行车火灾防控工作,从源头消除隐患,近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走进辖区雅迪、爱玛等多家电动自行车销售点开展消防宣传。

活动中,宣传人员首先发放了消防安全提示宣传彩页,并就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相关知识,包括充电的正确方法和注意事项、电池的检测技巧等,向店员进行讲解。

其间,宣传人员还叮嘱店铺负责人要定期开展电动自行车火灾隐患自查工作,确保销售的电动自行车质量合格,做到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同时,要积极向电动自行车购买者宣传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知识,并建议可以开展“买车赠送消防安全知识”活动,将消防宣传资料一同赠送给每位用户,使用户深刻认识到电动自行车火灾的危害性,提升消防安全意识。

该大队负责人表示,此次宣传活动对开展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工作具有较强的推动作用,同时,也让更多群众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对辖区电动自行车销售点、维修改装店等的排查整治,严厉打击消防安全违法行为,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力争通过综合治理从源头消除电动自行车火灾隐患,为稳定辖区内火灾形势奠定基础。

(任翠柳)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