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盐湖区魏风小学:播种绿色 收获未来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4-03-19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永俊)仲春时节,草长莺飞,绿柳含烟。3月17日,盐湖区魏风小学组织二年级学生开展以“党建带队建 播种绿色 收获未来”为主题的勤耕课程研学实践活动。

当天下午2时许,呼吸着蒙蒙细雨过后的清新空气,数百名学生在教师和家长的带领下,秩序井然地踏上了期待已久的研学实践之旅。

此次活动的目的地是运城舜帝陵景区。到达舜帝公园广场后,各班学生和家长统一前往景区植物园的植树场地。在认真听取园林人员讲解植树要领、有序领取植树工具和树苗后,学生和家长开始忙碌起来。

活动现场,许多力气大的男同学拿着铁锹挖土、填坑,而把相对轻松的扶苗工作让爸爸妈妈来完成。不一会儿,小树苗就栽好了。而力气相对较小的女同学也不甘示弱,只见她们在爸爸妈妈的配合下栽种好树苗后,自己拎着大大的水桶前往接水点接水,为小树苗进行首次浇灌。栽好树苗后,学生们将写有自己名字的心愿带轻轻地绑在小树上,希望亲手栽种的小树苗与自己一起茁壮成长。

随后的研学实践活动中,学生们走进舜帝陵庙,祭舜帝、习礼仪,感悟舜帝德孝文化。

盐湖区魏风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凌建红介绍,每年3月份,该校都会组织二年级学生及教师进行植树活动,旨在弘扬雷锋精神,增强师生环境保护意识、劳动光荣意识。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