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奏响春季平安曲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4-03-13


眼下,正值春耕生产和赏春踏青好时节,既要预防涉农道路交通事故,又要保障市民游玩之需,更要把控好现阶段的交通秩序,成为我市交警目前的工作重点。连日来,芮城、夏县、闻喜等交警大队民辅警,走进辖区基层乡村和事故发生地,开展交安宣传活动。

“这次活动让我受益良多,知道了遵守交规的重要性及民警工作的不易。今后,我会从自身做起,遵守交规,文明出行,并带动身边的亲戚朋友杜绝三轮车载人等违法行为。”3月10日,在芮城县陌南镇柳湾村,村民王先生接受交安宣传后表示。当天,在芮城各基层乡村,芮城交警大队民辅警通过以案释法、警示教育,让群众深刻认识到三轮车违法载人、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并结合群众出行特点,宣讲相关交通法规知识,传递“一盔一带”安全理念。

3月10日,夏县交警大队在辖区加大对三轮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力度,全面消除安全隐患。行动中,该大队民辅警结合春季交通特点,在辖区重点路段设立执勤点,对三轮车违法载人、人货混装、非法改装等交通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态度,做到“逢车必查、违法必究”。此外,在整治过程中,民辅警通过人性化劝阻,向此类车辆驾驶人讲解三轮车违法行为存在的危害及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并要求他们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行车。

闻喜交警大队组织宣传民警在辖区基层乡村开展“话春耕 送平安”活动,并在三轮车上喷涂安全提示,为群众送上春耕平安礼。

绛县交警大队民辅警走进辖区乔村、中杨村等事故多发村,结合身边的交通事故案例,详细剖析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及酒驾、三轮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警示广大群众从中吸取教训,远离危险驾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路畅人安是大家的共同期盼,结合现阶段游玩人数较多、春耕参与较广的特点,我们加大安全出行理念的传播力度,使交通安全知识更加深入人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刘凯华 张蕊彤 樊朋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