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盐湖区河东东街社区:帮助居民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4-03-12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露)为推动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让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的信仰根植于心,近日,盐湖区东城街道河东东街社区联合包联单位、驻区单位,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手拿夹子、垃圾袋、铲子等工具,对辖区内的环境进行了集中整治,清理道路上、绿化带内的白色垃圾、废弃物等,清除墙壁上的小广告。大家不怕脏、不怕累,个个奋力争先,经过一下午清扫,辖区环境焕然一新。

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还围绕“楼道堆物的危害”“电动自行车乱停安全隐患”等问题,向居民进行面对面安全知识宣讲。宣讲中,他们结合真实案例讲解楼道堆放杂物影响环境卫生、引发火灾、阻碍疏散逃生等危害,现场提醒居民规范使用电动自行车,杜绝住宅内充电、飞线充电、擅自改装电动自行车等危险行为,帮助居民进一步筑牢安全底线,增强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消除风险隐患,共建美好社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