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找人 服务上门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4-02-29

王 洁

“在这里签个字,名字后面按上手印。”近日,盐湖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的两名工作人员专程来到大渠街道东孙坞村党群服务中心,给该村50余名村民办理业务。

东孙坞村负责人介绍,这些村民都是盐湖区一家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种植户。因为业务变更,该合作社需要注销登记,种植户也要办理退社手续。

正在给村民办理业务的工作人员告诉笔者:“局里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派我们来到村里,设立临时‘办事窗口’,帮助这些村民就近办理业务。对于腿脚不便的群众,我们还会上门办理。”

今年以来,盐湖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主动下沉基层,开展“政策找人、服务上门”活动,让措施围着群众转、政策跟着办事难点走,推动行政审批服务更加快捷、优质、高效地惠及群众。

笔者从盐湖区政务服务中心了解到,像东孙坞村村民的这类业务,正常情况下需要办事群众前往盐湖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为了方便群众,自今年1月起,盐湖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推出“政策找人、服务上门”活动,规定只要办理业务人数达30人及以上的,可提前与行政审批部门预约,行政审批部门会提供上门服务。截至目前,此项服务已开展3次,受惠群众超过200人。

■编 后

一张桌子、一沓资料、一枚印章、一部业务手机,一个临时的“办事窗口”就诞生了。从材料准备到实名认证,工作人员面对面、手把手,全程悉心指导。一言一语、一举一动,都是动人的营商环境。

盐湖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推出“政策找人、服务上门”活动,是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的具体实践。此举让政策更接地气、让服务更具温度,值得点赞!

营商环境,优无止境。近年来,各地以思想“破冰”加速行动“突围”,在优化营商环境和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方面各显神通、各出高招,归根结底是把服务做到极致、将方便留给群众。

新的一年,相信会有更多、更新、更优的举措和办法出台、落实,助力政务服务更上一层楼,不断满足企业和群众的新期待。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