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盐湖区槐东社区: “创森”有我 绿动运城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4-02-29

运城晚报讯(记者 赵茜)“‘国家森林城市’要求城区绿化覆盖率应达到多少?”“40%以上”;“什么被称为‘植物中的熊猫’?”“是银杏”;“21世纪是什么世纪?”“环保世纪”……近日,盐湖区东城街道槐东社区开展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有奖知识问答活动,居民积极学习相关知识,参与活动。

社区工作人员为参与活动的居民发放了印有“创森”的环保手套。辖区居民关卓戴着手套在小区游园清理草丛里的垃圾,她说:“手套很实用,戴上手套就提醒我们要植绿、护绿,爱护环境。”

“森林是氧吧 创森靠大家”“森林城市全民共建 美好家园你我共享”“森林城市人人爱 有你参与更精彩”“创国家森林城市 建运城绿色家园”“人人都是创森力量 处处都是绿色希望”……连日来,社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画,营造全民植绿、爱绿、护绿的氛围,提高居民对环境保护的认识和参与度。相关负责人表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宗旨是“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今后,社区将组织植树造林、环保知识讲座活动,鼓励居民积极参与到绿色社区建设中来,共同打造宜居的环境。

“00后”居民张浩参与活动后说:“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也是我们青年人的目标与责任,我们应该从身边小事做起,植树造林,爱护一草一木,同时,也要保护绿色资源。”他表示,会呼吁身边的亲人、朋友,参与爱绿护绿和植树造林的活动中,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注入新活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