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开学第一课” 交安“不缺席”

运城交警同时发布《致广大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4-02-28

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关乎家庭的幸福、祖国的未来,加强中小学生群体交通安全教育、提升其交通安全意识和避险能力,对于中小学生平安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意义。连日来,全市各级交管部门在开展护学岗的同时,广泛进行交安宣传,为广大师生家长们上好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

2月27日,稷山交警大队民辅警走进辖区红缨幼儿园,针对不同学龄段“因材施教”,开展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

据稷山交警大队民警介绍,该校地处中心城区,车流量很大,孩子们每天上下学都得在车流中穿行。为此,民警在操场上设立了模拟汽车盲区,教孩子如何在汽车面前规避盲区所带来的危害。其间,民警还通过游戏的形式,与孩子们一起模拟如何安全通过十字路口,让他们在游戏中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在绛县第二实验小学,绛县交警大队民辅警通过做游戏、互动问答等形式,让学生们充分了解了转弯道、红绿灯等常见交通线路标识、警示标志和基本交通指挥手势含义,也使他们深刻认识到在车辆盲区玩耍、马路上追逐嬉闹、坐车不系安全带等危险行为可能产生的严重后果。同时,该大队民警还提倡小朋友生活中做好“小交警”,用“小手拉大手”的方式,把交通安全知识送到千家万户。

2月27日上午,夏县交警大队民警走进辖区庙前镇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课堂上,民警带领学生们学习了交通指挥手势,并讲解每个手势的作用和含义。同时,采取抢答等互动方式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引导孩子们从小事做起,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争做交通文明参与者。

运城交警倡议,每个市民都应该是交通安全的形象大使,希望各位家长与运城交警共同携手,切实做好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教育工作,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确保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而有意义的新学期。

记者 刘凯华 张蕊彤 樊朋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